言若

做个梦给你@梦冷诺

【凯源】自古表白都白表?

首发为ZM-小小凯源站。


发个东西证明我还活着。


3000+的小短篇。写得不好,请见谅。


01


自古表白都白表


书桌上一本《疯狂阅读》摊开着,摊开着暴露在空气下的那一面的上方印着这样的几个字。


王源盯着这七个字不禁陷入了沉思:


“Are you kidding?自古表白都白表?你逗我呢?”


王源怀着疑惑的心情往下看。


这是一篇的议论文,作者……作者?王源向着题目的右下角看去,可是他看见的只有两个字:佚名。



于是他无比无奈地继续往下看。


这篇文章很长,王源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看完。这篇文章运用了举例论证、比喻论证、对比论证等各种论证方法来证明中心论点:


自古表白都白表。


王源认真地看完之后,觉得有些道理,而且特别现实,文章中举的各种事例都是生活中几乎真实发生的,也很常见。


于是他差不多放弃了心中的那个念头。


02


王源是一名高一的学生,上课的第一天,他便迟到了,因为对于自己是一个高中生而不再是初中生感到无比地激动,以至于午夜一点多钟还清醒着。这个结果直接导致了第二天的迟到。


他飞快地起床穿好衣服以后从餐桌上拿起一片面包咬在嘴里,同时拿了一盒纯牛奶就出门了。


在路上他飞快解决了面包,然而牛奶还没有开封。刚刚来到S中的大门口他不禁暗暗叫苦。


大门的一左一右各站着两名学生会的成员,开学第一天,他们很明显是来抓迟到的学生的。


S中规定在上课十分钟前所有同学必须到达班级。如果未能按照时间到达班级,写2000字检讨交到校长室,如果迟到次数超过三次,则直接被开除。


王源抬腕看了看手表,现在离上课只剩下八分钟了,他咬了咬牙走向校门。


“这位同学,你迟到了,请你留下你的姓名和班级,还有,尽快写2000字的检讨交到校长室。”果不其然,王源的耳边响起了这样的声音。


王源愤愤地回头,只看了一眼便呆住了。


这人穿着简单的白色校服衬衫,领带打地一丝不苟,全身上下的穿着学校的其他学生完全一样。 不一样的是脸。


这人长了极其英俊的一张面庞,剑眉,桃花眼,高挺的鼻梁,薄唇。


王源心里一颤:啊咧,这不是王俊凯么?


王俊凯,高二理科生,S中学生会主席,万年年级第一,在高一时曾参加过全国奥数竞赛,不负众望捧了一个冠军的奖杯回来。更是因为一张脸收情书收到手抽筋,据说其不乏男性追求者,可是无论性别,都一一被他拒绝了,拒绝的理由相同:我们还太小了,而且我不想谈恋爱。可是依然有无数人将他奉为心中的男神。


王源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源就在开学第一天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我说,你看够没有?”王俊凯微微皱了眉头。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便迅速将手中那盒纯牛奶塞进王俊凯手里:“抱歉啊学长,我不是故意迟到的,你看在开学第一天就放过我吧,这盒牛奶给你喝啊再见!”


王源头也不回地跑了。


王俊凯看了看手中的牛奶,又看了看远处正在奔跑的王源。第一次没有追上去询问姓名和班级,而本来面瘫的他脸上也带上了一丝微笑。


03


次日,王源起床特别早,几乎是闹铃刚刚响就从床上跳了起来,而不是当做没有听见继续睡。


他在家里吃完早餐以后再次拿着一盒纯牛奶出了门。远远地看见学校大门口一左一右站着一个人,右边的依然是昨天的那人。


王俊凯。


王源不禁暗暗觉得好笑,堂堂的学生会主席竟然会每天都在学校门口值班,开学第一天为了给新人做一个榜样也就算了,可是第二天竟然还在,所以学生会是没人了么?


然而王源今天根本不害怕,因为距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


王源大摇大摆地走向学校大门,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王俊凯居然直接抢过他手中的牛奶。


“喂,小学弟,昨天你给我牛奶是因为迟到,今天还特意给我送牛奶?”


“你还我牛奶!”王源举起手去抢,而那人将手中的牛奶举高,王源没有王俊凯高,也是无可奈何。


“姓名:王源。年龄:16岁。身高:173㎝。体重:40㎏。所在班级:高一二班。我没说错吧。”而此时罪魁祸首却开口了。


“王俊凯,你是查户口居委会的吧?”


“所以王学弟请尽快写好2000字的检讨后交到校长室吧。”王俊凯笑了笑。


“王学长,看在昨天那盒牛奶的份上,哦不,今天这盒牛奶也给你吧,放过我。我保证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啊!”王源睁大眼睛看着王俊凯。


“让我想想……嗯,可以,但是有一个条件。”王俊凯看着王源那一副放过我吧我给你当牛做马的样子觉得好笑。


“什么?”


“高一二班的王源同学,我以学生会主席的身份真诚地邀请你加入学生会。下午一点去学生会办公室找我登记。”王俊凯在王源耳畔慢慢说。


“好的好的。”


王源是跑着来到班级的。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因为害怕,害怕被王俊凯抓到后写2000字的检讨。


第二次则是害羞,刚刚王俊凯离自己那么近,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脸红了,而且很热。


回到教室以后,他看见自己的同桌刘志宏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第一次没有叫醒他。


04


王源盯着书桌上的那本《疯狂阅读》盯了很久。


下午一点时他去了学生会办公室,一切顺利。


放学回家后在新的《疯狂阅读》上看见了“自古表白都白表”这七个字。他差不多放下了心中的那个念头。


王源对王俊凯,一直都很喜欢。


初三时,他看见了S中的高一的王俊凯,那时王俊凯被几个朋友带到学校旁边的奶茶店,他的朋友们开着玩笑,笑得很开心,而王俊凯则皱着眉头,显得和这一切格格不入。


王源对于王俊凯,大概可以用四个字来解释。


一见钟情。


他看见王俊凯的沉稳,成熟,当然,还有一张帅气的脸,加上之前发小刘志宏在他耳边说过王俊凯是S中的学霸balabalabalabala。对王俊凯本来就有一个好的印象。而偶然间看见了他之后,他对王俊凯一见钟情了。


他想表白,想真正地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无悔的青春里,走到那个人的面前,告诉他:


我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


王源不是同性恋,他只是喜欢王俊凯。他也知道自己对王俊凯的这份喜欢不被世人所看好,可是他就是想试一试,哪怕被拒绝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他想过最坏的结果,大不了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这样也断了一个念想。


然而看完《自古表白都白表》这篇文章后,他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差不多放弃了。


05


王源的烦恼、苦楚几乎都在自己的脸上表现出来,他看不到,并不意味着别人看不到。刘志宏作为王源的发小兼同桌,他知道王源所有的事情,他好奇王源最近怎么了。


于是在某个星期六的下午,他软磨硬泡硬是将王源约了出来。


而王源最终也向刘志宏吐露了自己的想法。


刘志宏听过以后不禁暗暗觉得王源傻。


“我说,王源你也太傻了吧,书上说自古表白都白表你就信?这不是有反例么?十七班的夏XX向他们班的刘XX表白了以后他们不是成功地在一起了么?所以自古表白都白表这句话根本就是瞎扯,你要相信你自己嘛。而且我看,王俊凯根本也是喜欢你的好么,你看开学时那么多人迟到他不抓偏偏抓你,然后还费劲心思去调查你的资料,还邀请你进学生会,说他不喜欢你,谁信啊?”


“所以,我应该去表白?”刘志宏balabala说了一大堆之后王源终于开了口。


“对呀,哥们儿,我支持你!”


“好的,我现在就去!”说着王源就走出了和刘志宏一起待的奶茶店的大门。


刘志宏看着王源渐渐走远的背影,心里暗自感叹:王俊凯,我帮你只能帮到这了,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了,可别忘了答应我的牛排啊!


07


王源走出奶茶店之后拿出手机打给王俊凯:“王俊凯你能出来一下么?我有事找你,S中门口奶茶店见!”然后直接挂掉了电话。


王源返回奶茶店,刘志宏惊讶地看着他:“王源你怎么又回来了?是不是又不敢啊?”


“我和王俊凯约在这里见面。”


“哦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再见!”刘志宏匆匆结过账以后就走了,跑着走的。


而另一边的王俊凯听见电话那边的忙音之后愣了一下后,笑了。一直在奶茶店旁边的他看见刘志宏跑出来又向他比了一个OK之后便走了。


王俊凯推开了奶茶店的大门第一眼对上王源惊恐的眼神。


“这,这么快啊。要喝什么?”


“王源,你找我来,有什么事?”王俊凯开门见山道。


“那,那个,要不要先喝点东西?”


王源想走到柜台前,却被王俊凯拉出了手臂。


“?”


“王源,我喜欢你。”


“What?”王源心里暗暗叫苦,明明是自己要准备的表白,王俊凯这是……


“王源,你看着我。我喜欢你,第一次看见你时就喜欢你。那天我确实值日,可是之后不是我,我自己申请了去值日,我想请你加入学生会,为的也是靠近你。王源,我喜欢你,这是真的。”


王源此刻才明白,自己对王俊凯的喜欢,不是单箭头的。


“所以,王源,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你这是表白么?”


“是。所以,现在你明白了么?自古表白都白表这句话是假的。”


“刘志宏告诉你的?”王源疑惑的看着王俊凯。


“对啊,你们聊天时,他用短信发给我的。”


“这个刘志宏,我要去找他!”王源作势向门口走去。


“等一下!王学弟,请问你要喝点什么么?”


“你猜!”

END.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