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

做个梦给你@梦冷诺

【凯源】你要放弃吗

HE。



我编的。



走心。



给wuli诺宝@梦冷诺1000fo的贺文。




00



2018年8月6日,北京开了一场演唱会,听说是某个知名组合成立五周年的演唱会。



该组合的队长在那场演唱会结束前问了一个问题:



你要放弃吗?



回答他的是整个观众席的观众的前所未有的整齐且响亮的声音。



还有站在他身边的那个有着漂亮杏仁眼的少年的小小的声音。



不要。




文/你要放弃吗



笔/言若



CP/王俊凯&王源




01



2018年,又是普普通通的一年,一切如往常一样。



QQ不再流行,微信后来居上。



在1月1日早晨零点也是与过去相似:有人放爆竹,随处可以听得见孩子的欢声笑语,到更多的人则是守着零点在朋友圈发一条类似于这样的信息:



2018年,新的开始,新的自己!



这样的信息似乎毫无意义又似乎人们在鼓励自己之前经历的无论是泪水还是微笑都过去了一切从今天开始,所以自己需要努力去成就更好的未来。



这种信息越来越多,真正的用行动去迎接新年的人却越来越少。



可是依然有那样的一部分人在新年的前一个夜晚准备好烟花爆竹等一系列的东西,在零点时闭上眼睛许下他认为最重要的愿望。



这些人很少,在众多人中显得格格不入,可是他们从未后悔,从不放弃,也从不忘记自己的初心。



02



在被人们称为山城的一个城市里,有着这样的两个少年,他们有着不平凡的身份,却不和平常人一样去发条信息祝自己和大家新年快乐,而是在新年前的夜晚相约在某个地点一起放爆竹烟花。



现在很少有人去放爆竹烟花,他们习惯于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可是对于这两个少年来说,一起放烟花爆竹,一起说说笑笑,才是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03



“小凯,你快一点啊,马上就零点了!”一个长相清秀身材高高瘦瘦的少年从某家公司走出来,他的前面还有一些人,看起来像是公司里面的工作人员。



被称为小凯的少年笑了出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可爱的虎牙。



“王源儿,你急什么啊,这不是还早着呢。”



说着,他把那个叫做王源的少年拉到一个别人看不见的角落里交换了一个亲吻。



TFBOYS队长王俊凯和TFBOYS主唱王源在王源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在一起了。



对,在一起了。成为情侣的那种。



具体的过程为以下:



队长戏主唱,主场不反抗。



而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每天大概就是这样:



队长泡主唱,主场不反抗。



两人从角落出来之后,主页君看了看他们也没有感觉奇怪,只是说:“小凯源源快一点,马上就要到零点了。”



两人同时答应了一声后慢慢走了出来。



00:00



能让人感觉到这个时间的大概是爆竹刺耳的声音和烟花在空中绽放时的奇妙。



王源惊喜地指着空中的个个烟花笑得很开心,虽然看见过一次又一次这样的画面,可是每一次他都会开心于烟花的绽放。



王俊凯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天空,良久,他突然开了口:“王源,你要放弃吗?”十年已经过半,你要放弃吗?你还会和我一起走下去么?



王源似乎没有听清楚,来自外界的声音过大:“小凯,你说什么?”



“没什么。”王俊凯笑了笑,但是看得出来很勉强。



王源也并没有意识到,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



每年几乎都是这样,一起挑着深夜放着烟花爆竹,虽然自己并没有上手,可是依然很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新年,大概是因为内心满足,满足于对方就在自己的身边,在过去的一年与新的一年内,他都在自己的身边,不曾离去,他陪伴着自己经历了过去、现在,未来也将会持续。



04



“你们这个组合也成立了五周年了,经历了挺多的风风雨雨,也过来了。那么,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们要放弃么?”



2018年1月1日,TFBOYS三个人被主页君叫到办公室,刚刚坐下,主页君便问了这样一个突兀的问题。



三人似乎都没有反应过来。



沉默了几分钟之后,王源率先开了口:“不要。”声音小却坚决。



另外两人没有说话,可是看样子是都同意了王源的话。



“你们不说话,我就当做和王源一样,那么,无论未来会经历怎样的事情,悲或喜,你们都要一直走下去。从今天起,你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提出退出提出放弃,一直到2023年8月6日那一天,一切才结束。明白了么?那么,从今天起,好好练歌,好好练舞,为五周年演唱会做准备吧。”



这似乎是逐客令又似乎是鼓励。



不懂。



只知道十年过半,一路走来不容易,未来也将会持续。凭借着坚持的品格走到最后。



不放弃,这大概最好。



05



时间的流逝是非常快的,它往往在人不经意间悄悄地流走。像是手中的沙,你越是紧握,它流逝地越快,人是无法控制的,只能顺其自然,在自然中努力去改变现状。



所以有些事情看似离你非常远,可是在你不经意间它就来到了你的身边,让你手足无措,因为你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去迎接它。



可是有些人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去安心等待这件事的来临,不焦躁,不冲动,安安稳稳。



五周年演唱会这件事,公司从2018年刚刚到来时就开始准备。而现如今,早已准备好了,就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2018年8月6日。



06



五周年演唱会开始前,王俊凯把王源留在了更衣室中。



“小凯,你要干吗?”



“干。”



“别开玩笑了好么。说吧,到底有什么事?”王源翻了王俊凯一个白眼。



“王源,你看着我的眼睛。”王俊凯用手把王源的下巴掰正,“告诉我,你要放弃吗?”



“小凯,你最近到底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你到底在想什么?”



“没什么。”



“王俊凯,你是不是认为我们不能走到最后?”



王俊凯没有说话。



“请你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好么?我不会放弃,不会放弃和你一起走下去。所以,你……”



王俊凯打断了王源的话。



用吻。



这是一个在演唱会开始前在更衣室里的一个温柔的吻。虽然临近演唱会可能会有点不对,可是无人在乎它。



在乎的只是对方耳垂的温度,小心翼翼的虎牙,与环在腰上的手。



07



你要放弃吗?



不要。



08



时间过得很快,随着一首首歌与一支支舞,五周年演唱会到了尾声。



人们都有些意犹未尽,可是也只能满怀希望地等待下一次。



在结束前,王俊凯要求上台去讲些话。



组合的十年之约过半,队长要求去说些话,也是在情理之中。



王俊凯带上了王源。



他们刚刚走上台,便听见了满场的尖叫声,观众席上的“凯源不得了”“中凯源毒”等灯牌此时看起来也十分显眼,到了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步。



良久,尖叫声才渐渐平息下来。



“你要放弃吗?”



王俊凯与王源走到舞台的中心。王俊凯微微调了调耳麦之后,开了口。



回答他的是满场的声音。



前所未有的整齐与响亮。



其实王俊凯在听见时差一点哭了出来,因为粉丝的支持,粉丝的不放弃,但是更加重要的一点是站在他旁边的王源也说了一句:



不要。



声音很小,现场声音也很大,可是王俊凯就是听到了。



这个开口的动作没有被任何镜头记录到,可是王俊凯就是感觉到了。



不要放弃,就算不能安好如初,就算承受过脏水和打击,就算路途黑暗且遥远,也不要放弃,一直一直走下去。




END.










你要放弃吗?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