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

做个梦给你@梦冷诺

【凯源】南山南(上)

迟到的7.15快乐。



很好听的一首歌。



光明正大地拖到现在。



这是2015年下半年的脑洞,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写。



前小半部分与故事是有联系的。



表白《棕色腕带》。



00



我曾经梦想世界上有一间老旧的小店,小店里有经典的唱片,各种各样的明信片与信封,还有书籍,各种类型的书籍。虽然物件较多却不显得杂乱。小店的东西摆放整齐,店主有着温和的笑容。一年四季播放着好听音乐。



我寻找了15年,一直未能找到这样一家店铺,但是在我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年,我找到了它,称之为他可能会更贴切。顺带还听说了很多年前的一个美好的故事。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01



我今年15岁,我有一个单亲妈妈。



她是一位作家。



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还很小,5岁,是一个可以整日玩乐的年纪,那天夜里我早早的睡着了,却在后半夜醒了过来,我下床走出房间,推开母亲房间的门,发现她坐在木椅子上对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打字。



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问了一句您在干什么。我母亲回了头问我为什么没有睡觉,然后停顿了一下,说,我在写一些东西,我是一个作家,我需要赚钱。之后我自动忽略掉了母亲的问题然后回房间睡觉,当时我想的是,妈妈明明是想玩电脑却说她在赚钱。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真的,只不过当时她在写一些与赚钱没有任何关系的文章,据说是深夜灵感大爆发。



我的母亲是一位作家,多好,以后我也要当一位作家。



我不会去问为什么我没有爸爸。



我和母亲单独住在一间房子里,这间房子很大,我可以每天都在里面的任何的房间里玩,除了那间书房。



我曾经进去过,否则我不会知道那是一间书房。第一次走进这间房子的时候,母亲带我去了每一个房间,除了那间书房,当时母亲告诉我,那间房间绝对不可以进去,不然会受到惩罚。



可是人类都有一种东西,叫做好奇心。母亲经常去那间书房,而且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出来的时候经常眼眶红了,似乎哭过。虽然母亲曾经告诫过我不要进去,但是我真的非常好奇,我曾经幻想过那里会不会是另外一个世界,糖果与玩具的世界,或者是那里有通向各个平行宇宙的门,哪些世界经常会发生一些可怕的事情,例如所有的糖果都吃完了,黑猫每天晚上都喵喵喵地叫,而我的母亲是救世主她会去拯救那些世界。我想进去一探究竟,但是我没有那间房间的钥匙。



我对于那间房间的好奇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而且似乎还有继续增长下去的趋势。终于有一天,母亲出门时那扒钥匙却依然挂在门上,我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好机会,我小心翼翼地转动钥匙如同我即将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样,然后我看见了足以震撼那个年龄的我的情形。



很多很多的书架,书架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墙上,贴着很多很多的海报,海报上有两个很帅的男生,我不认识他们,但是我看见了海报上的字,好像是,王俊凯和王源。



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那些海报与书就听见了身后传来很冷的声音。



“你在干什么?”



我僵硬地回过头,看见了母亲那张熟悉的脸,只不过上面不再有温柔的笑容。



我被罚跪了一整天,以及不准吃饭。



从那以后我的好奇心渐渐被消磨殆尽,再也没有过去的念头。



02



我前段时间中考,成绩已经出来了,算是超常发挥,考上了我们这里的重点高中。



母亲带着我出去旅游,一切都令我非常开心。



包括那把钥匙。



母亲在我的暑假的最后一天将一把钥匙交给我,说,这是那间书房的备用钥匙,之前我不让你进去并且为了你偷偷进去而罚了你,因为当时你还小,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你可以去那间书房了,那里面有很多书,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母亲说得轻描淡写,后来我才知道那间书房对于她意义重大。



我去了那间书房。



很多的世界名著,小说,散文,诗歌……



但只有一横行的书引起了我的兴趣,这些书的作者的名字我从未听说过,翻开也没有他们的真名。封面很好看,不似名著那般简单。书被保护得很好,书的封面没有一丝的褶皱与污点。



我浏览着多本书的书脊,关注于书名与作者,最终我抽出了一本书,因为它的名字被我不知道的人写得很好看。



那是一本墨绿色的书,书脊与封面的字潦草却好看,四个字苍劲有力。除了字以外,书的封面还有九幅画,第一幅是一个带着笑脸的太阳,只不过这个太阳的形状有些奇怪,是方形的。第二幅是一个棕色的苹果。第三幅是一个戴着帽子的人。第四幅是一只螃蟹。然而根据脚印可以看出来这只螃蟹是竖着走的,第五幅是一把伞下的两个人,根据发型可以看出来是一男一女。第六幅画的,似乎是,一个外星人?第七幅是一个五线谱上面画着一个音符,五线谱的下面还有一句话,那是爱,并不是也许。第八幅看不清,似乎有人想写什么,但是写了却擦掉,如此反复几次,便什么也看不见了。第九幅是一个太阳和两片云。



书的反面有一行大写的英语:KY IS REAL.



哦对了,这本书的名字是,《棕色腕带》。



我的好奇心促使着我翻开这本书,可是我的母亲的声音与我肚子的叫声告诉我去吃饭,于是我将书放回原位去了餐桌。



晚饭过后我去洗澡,然后整理明天上学需要的东西。一切都结束之后明日的早起让我没有回到书房翻看那本书,我选择了睡觉。



03



“我曾经梦想世界上有一间老旧的小店,小店里有经典的唱片,各种各样的明信片与信封,还有书籍,各种类型的书籍。虽然物件较多却不显得杂乱。小店的东西摆放整齐,店主有着温和的笑容。一年四季播放着好听的音乐。”



我初中的日记本的某一页写着这样的话,现在看来不过是对那间书房憧憬万分无奈一直不能进去,所以自己幻想出来了一个比那里更加美好的存在。然而即使现在我已经能够自由地出入那间书房,我还是渴望找到这样一片净土。



可是多年来我从未找到过它,我认为我可能此生都不会找到这样的一家小店,然而现实告诉我我的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那是高一的某一天的晚自习结束之时,我准备按照如往常一样的路回家,可是那条路却从今天起开始施工。我知道从我的家到学校不止一条路,有别的路甚至更近一点,但是我一直都走着原来的路。



时至今日,我第一次踏上了那条听人所说的路,这条路很短,可是在我眼里却看起来格外的长,昏黄的路灯投射出我的影子,我在踩我的影子。



就在快要走到这条路的尽头之时,我看见了一家店,“山水之间”这四个字在店的门头上发着蓝绿色的光。



不知是什么力量促使着我走进这家店。我看见这家店的内部时,是惊讶,也是激动,亦是惊喜。



这家店所卖的东西,摆放的样子,都与我的日记本当中的画面一模一样。



那么店主呢?



我看向这家店的唯一一张桌子,桌子后面有一张椅子,椅子上坐着一个人,还抱着一只很小但是很肥看起来很可爱的苏格兰折耳猫,那是一位青年,他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黑裤子。他似乎就是这家店的店主,店主长得很好看,一双杏仁眼水润干净,鼻梁高挺,他似乎不在笑,可是两个嘴角却是上扬的,面部凌历分明的线条勾勒着干净美好的模样。



我看见这个青年的第一想法是,他长得好帅。第二想法是,他应该是这里的店主,第三想法是,他怎么长得有点眼熟,我似乎在哪里看见过,可是不太记得了。



就在我苦思冥想之际,店主起来了,将那只猫放在自己之前坐的那张椅子上,说,想看些什么?需要我帮忙么?



我被他吓了一跳脑中却突然闪出一个名字。



王源。



我下意识地问了一句:“你的名字是王源么?”



他似乎愣了一下,之后笑着回答:“是啊。”



04



店主,哦不对,应该是王源,他没有问我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



我没有在那家店停留多久,我应该回家了。在路上我一直都在想,母亲的书房里的那些海报,王源,那么另一个人呢?王俊凯呢?




TBC



高一比初三还忙,实在是没有时间了。这篇文章一直是一个大坑,之前写过这篇文章的手稿却因为觉得写得不好而弃了。我知道写到这里和题目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后面还有很多故事,请耐心等我回来把它讲完。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