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若

做个梦给你@梦冷诺

【凯源】Hey Roy

我编的。



给最好的王俊凯和王源。



给所有处于初三高三的你。



00



王源走进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大门。



两只手都拿着行李箱,了解他的人大概都能猜到其中一只行李箱中装满了零食。



王源的耳朵里插着耳机,那人低沉好听的声音通过耳机源源不断地传入他的耳朵:



Hey Roy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



突然右边的耳机被拿走。



“王源儿我跟你说过多少次走路不要戴耳机听歌还屡教不改是吧?”



“王俊凯?”




文/Hey Roy



笔/言若



CP/王俊凯&王源



01



王源最近有些迷茫,于是他去看了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然而看完之后他更加迷茫了。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标,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可是却还是,迷茫。



喂王源你快要中考了你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啊你要努力啊不然中考怎么可能考得好。



他多次这样告诉自己,然而也只是徒劳。



说到底大概也就是,累了,疲倦了。



喂王源你的大好青春你的精力不能白费了啊你要加油啊。



他每天在这样的自我催眠中入睡,又在这样的自我催眠中醒来。



反反复复。



02



王俊凯发现他的小男朋友王源最近有点不太对劲,除了拍戏以外的时间内都很少笑了,也很少玩手机,大多数的时间内是在发呆。



人在发呆的时候眼睛不会眨,脑子中不会想事情。与其说那是发呆,更不如说成是,放空。



放空未必不是好事,不用去想任何事情,就那么安安静静的待着。此时心灵就像孩子一般纯净,多好。



可是王俊凯却不是这么想的,在他的眼里,王源应该是活泼的,很有精力也很会玩的一个人。事实上王源平日里也是如此。



王俊凯说到底也是经历过中考的人,他觉得王源是因为畏惧中考害怕自己没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甚至不自信从而变成这个安静沉默的样子。



于是他决定想想办法来帮一帮王源。



03



“王俊凯,你知道听歌时选择左耳更好么?”



王俊凯察觉到王源情绪不太对于是在拍摄的间隙尽量寸步不离地跟着王源。王源却没来由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怎么了?”



“刚刚看到一则微博上说人的左耳更容易接受音乐,比右耳更可以感受到音乐的本质。”



“呃,可能吧。可是也有可能大概是人对自己的自我催眠。”



王源不再说话。



也不知道两个人之间沉默了多久,王俊凯突然开口说道:



“王源,我给你唱首歌吧。”



“啊?小凯,你唱过的歌还少么?”王源似乎有点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这首歌,只唱给你听。”



04



日子还是那么不咸不淡地过着。王源虽然表面上似乎不太在意王俊凯那天说的话,可是心中却是想着这首歌为什么我还是没有听到。



这天,拍摄任务挺少,提前放了回酒店休息,可是王源没有看见王俊凯,据主页君说今天王俊凯的那部分刚刚拍完他就走了。



王源坐在回酒店的车子里身心俱疲,他合上眼睛休息,却没有睡着,他什么都不想,他什么都不能再想了,他只想回到酒店那张床上睡觉,现在是春季,可是他却想像动物一样冬眠,当然,在某种意义上,他也算是一种小动物,软下来了,是小兔子,强硬起来呢,就是小蝎子。



05



王源推开了酒店房间的大门,这是一间双人房,他和王俊凯一起住。



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王俊凯穿着白衬衫黑裤子坐在一把椅子上,拿着手机在玩,旁边还放着一把木吉他。



王俊凯抬头看见时王源,稍稍愣了一下之后放下手机拿起木吉他。



“王源儿,快要中考了哈,身为你的男朋友的我十分担心你啊,说太多呢怕你会烦,只能说,中考其实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考试而已,而能否考好,在于心态。最后,给你唱一首歌吧,这首歌,我只唱给你听。”



“Hey Roy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吉他声合着少年已经过了变声期的低沉好听的声音传入王源的耳中,他突然就没来由地红了眼睛,就像是一只小兔子。



“Hey Roy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



王俊凯一边唱着一边看着王源,眼神是如往常一般温柔。



一曲终了。



王俊凯刚刚放下吉他,王源就扑进他的怀里,手臂紧紧地抱着他。



王俊凯回抱。



所有的问题都在此时此刻被解决。



良久,两人终于分开了。



“王源儿,来八中吧。”



“好。”其实不用你说我也会去的。



06



“王源儿,走路还想东西么?不怕跌倒?”



王源沉浸在回忆之中,却被这句话惊醒了。



“我没有!”



“还说没有,在想你的凯哥哥么?真人就站在你旁边哎,你还去想?”



“好了好了,快走吧,搬完行李以后请我吃火锅!”




两个人逐渐走远,戴着一副耳机,王源儿戴着左耳那只,王俊凯戴着右耳那只。



王源儿笑得很开心,因为他们即将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啊。



END.




歌词改编于The Beatles的《Hey Judy》。个人认为挺好听的。











评论

热度(47)